芝麻汤圆

非常棒的一部非常贴近生活的一部电影,大爱这部电影。这是第几回看我自己都记不清了,一直舍不得删。

一群“品行不端”却怀揣教育梦想的大学教师,从大城市来到偏远乡村开办了一所学校。学校待遇惨淡、生活艰苦,但老师们都自得其乐,每天嘻嘻哈哈打成一片。然而教育部特派员要来突击检查的消息打破了安宁,因为学校有一位“驴得水老师”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。为了贴补学校的费用,不得已以一头驴换成老师的名义谎报上去。就在所有人都担心丑事即将败露的时候,一个神奇天才的出现拯救了大家,然而谁能料到真正的麻烦才刚刚开始。

当裴魁山指着张一曼的鼻子骂她在男人眼里就是一公共厕所,连婊子都不如时,那幅场景看得我怕了,他是那样的歇斯底里,或许连他自己都忘了曾经和她在一起时满脸宠溺的说“一曼,你那不是放荡,是你太天真了”,或许是一曼亲手在他的面前做着“自由”的事,而于他,却是毁灭,葬送了他对他俩美好未来的构想。

铜匠对一曼的毁灭也是歇斯底里,疯狂而执着,他只想让一曼毫无下限地在他的面前被毁给他看,享受这种快感。因为怀念和不舍一曼曾经带给他的一夜温柔,当他得不到回应,他便用尽他全身的气力来毁她。

我们都是这样,慢慢地使事情脱离我们原本想要达成的模样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