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麻汤圆

嗯呢,寒假时候看到后面哭的一塌糊涂,等啥时候在温一遍😍😝

影评人小奥:

     安静的午后,窗外阴雨绵绵,鸟声、水滴声……没有什么比静静欣赏一部安静的电影更美好的了。
     天籁般的嗓音打破了了午后的沉静,消除了身上所有仅存的慵懒,原来,感动和温暖可以来得这么悄无声息,这么的波澜不惊。感谢亲爱的朋友推荐给我这样一部温暖的电影,有时候,你推荐的电影,就像你之于我,温暖,沁人心脾,那么特别,那么叫人难以忘记。
     这部电影叫,《放牛班的春天》。
     这是一个关于老师的故事。老师,多么神圣的职业,越长大就越意识到老师的可贵,不可轻易触碰。曾经的某个春天,对着老师,当着全班同学,我曾坚定的说:“等我长大了,我要成为一个像您一样的老师,等到那一天,同学们的儿女都会是我的学生。”梦想还在,身边的一切却早已沧海桑田,曾经坚信我诺言的老师和同学们,不知你们是否还记得那个小小的梦想和小小的我,至少我会永远记得那个神圣的梦想和洒满阳光的温暖教室,有敬爱的老师,有笑呵呵的同学们。
     每一个老师都像是《放牛班的春天》里的克莱门特,他们爱自己的学生就像爱自己的孩子,血虽浓于水,但血终究也不过是水的另一种形式,超越亲情的情感是存在的;他们也恨自己的学生,因为年少的一颗颗心又怎么能完全理解老师的爱;他们的教育方法各不相同,但却都一样的为自己的学生好;他们不贪图名利,学生有成就了,他们就高兴,学生遇到坎坷,他们早就准备好了鼓励和祝福。老师和学生之间的关系,真的很微妙,不像亲人,不像朋友,像是两者的融合,可以很亲密,但却夹杂着敬意。每个人的青春里都少不了这样的关系,所以,一路成长而来,我们也更加珍惜和难以忘记那份来自老师们的情谊。
     谨以此文献给我的那个亲爱的朋友,虽然你我即将天各一方,但也祝愿你能早日实现你的梦想,教书育人,桃李满天下,你总是充满鼓励和希望的眼神告诉我:前方,很多的孩子正等待着你去带给他们春天。

评论

热度(58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